•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开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建设风采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7 09:25:4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副市长林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17084944.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江宁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周志东分别就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作了全面报告,各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住建、城管系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在城市更新、人居环境改善、行业稳步发展、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林健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住建、城管系统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知重负重、砥砺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 锚定目标,鼓足干劲,加速打开住建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3年,全市住建、城管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守初心,坚定信心,持续加压奋进,在高水平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以必胜的决心加速推动各项工作实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聚焦“主动作为,服务江门经济发展”“履职尽责,提升业务管理水平”两个方面,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紧迫感,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抓紧抓实建筑业、房地产业,为促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主动靠前服务,坚定不移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政策引导,合力共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聚力优化城市功能、城市品质,为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提升能级。一是加快城建项目谋划建设;二是科学有序实施城市更新;三是多管齐下完善基础设施;四是高标准推进绿美生态建设。

(三)突出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为增进民生福祉付诸全力。一是做实做细住房保障工作;二是用心用力提升城市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全面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

三.党建引领,守正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根基

(一)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和紧迫感,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住建、城管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持续加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坚持预防为主,狠抓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危大工程施工安全管控、作业人员晨会交底制度落实。强化施工项目安全监督检查,紧盯重点、重大项目,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见效、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千方百计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坚持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学习实践,培养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干部人才。加强技术干部梯队建设,鼓励干部交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注重在急难险重、基层一线锻炼干部,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住建、城管干部队伍。

 

本次会议设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市、区)政府分管住建、城管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

(来源:江门住建公众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