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城市生活
开平市6月初将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撰写时间:2017-05-27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6月初将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撰写时间:2017-05-27
来源: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

相关附件: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5月27日上午,开平市召开城市管理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创文再出发”工作推进会精神,加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推动城市提质,进一步提升“创文”和“创卫”成果。市领导庞正华、颜海娜、林国宁、陈勇、何俊贤出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以来开平市的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并结合推进“创文再出发”,部署了今年全市的城市管理工作。去年以来,开平市致力改善城市秩序、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全年共出动约2.4万执法人次和3860多车次,整治城区主要街道、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等重点区域,实施了道路桥梁、市政设施、路灯等62项较大的市政工程,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较好的生活环境。
 
  会议透露,开平市将在6月初全面铺开市容综合整治工作。目前开平市已制订了《开平市城市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分解落实整治目标和任务,将城区具体分为幸福、百汇、新昌等9个整治区域,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还将加强“六类行业”、城市基础设施、保洁等方面的管理,以及推进“创文再出发”工作,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市长庞正华指出,城市管理工作是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城市品牌的过程,要切实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让城市管理工作深入民心、深得民心。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搞好城市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借“创文再出发”东风,长短结合,打造示范工程,发挥示范效应,将阶段性工作转为系统性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上下齐心,强化合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创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庞正华强调, 各部门单位要利用好“创文再出发”和卫生城市复检这一契机,通过“长短结合”的方式,集中解决现有突出问题,掀起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要“以点带面”、“以面概全”治理手段,集中资源、击破重点,着力打造城区“一路一环”示范。重点抓紧清理各主干道的卫生黑点,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让周边居民群众看得到、摸得着、感受得到示范路建设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切实发挥示范效应,继而扩面、逐步覆盖全市。
 
开平市市长庞正华讲话
开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颜海娜主持会议
开平市副市长林国宁部署城市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