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粤菜师傅”工程出新招:线上直播适岗培训
撰写时间:2020-03-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粤菜师傅”工程出新招:线上直播适岗培训
撰写时间:2020-03-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第32期图片1_副本.png


新冠肺炎疫情对各行各业的正常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其中餐饮、酒店行业首当其冲。当前,疫情仍未消退,开平市人社局在了解到相关企业的困难后,利用线上的“云课堂”开展适岗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2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开平市潭江半岛酒店举行。潭江半岛酒店总厨伍立更通过“钉钉”直播平台,面向酒店内部职工进行“粤菜师傅”线上培训。他一边烹调,一边介绍相关的食材及技艺,整节培训课程时长约1小时。


“粤菜师傅”作为开平市的一项重要工程,人才培养是关键一环。为此,去年以来,开平市人社局通过与各酒店签约培训点,倡导企业利用自身资源,培养更多粤菜师傅接班人。


由于疫情造成的影响,近期餐饮、酒店行业普遍业绩不振,市人社局及时了解到酒店的困境,推出了一系列暖企政策,其中就包括利用“互联网+”模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企业员工提高职业技能素质。


这一模式不仅为粤菜师傅培训提供了新的平台,也有利于企业以更优质的服务开展复工复产。便捷的线上培训方式,在减少人员密接接触机会的同时,也节省了企业的培训成本。


目前,开平市半岛酒店已有368名员工参加线上适岗培训,而全市则有17家企业1000多人备案参加适岗培训。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深化“粤菜师傅”工程,助力餐饮企业解决人员培训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走出经营困境。


DSC_0188_副本.jpg第32期图片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