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整治 严厉查处道路客运违法乱象行为
撰写时间:2021-01-2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春运安全专项整治 严厉查处道路客运违法乱象行为
撰写时间:2021-01-2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IMG_1199.jpg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务工人员集体返乡,迎来我市客运高峰期,人流、物流量大,交通运输压力大,交通运输安全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暨2021年“元旦”“春运”“春节”等重点时段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结合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在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的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在2021我市春运开启之际,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及道路旅客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以规范整顿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为重点,以建立道路客运市场安全生产法治秩序为目标,通过联合执法,打击道路客运市场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旅客和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整治包括:严厉打击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行为、查处班车客运违规经营行为、查处包车客运违规行为。此外,根据春运客流的特点,重点加强旅客集散地、客运站场、高铁站周边等地段的执法巡查力度。


今年1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多次对开平南站、义祠客运站、水口客运站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行动。在行动中,共检查客运班车、包车、蓝牌车40多辆次;其中立案查处违法车辆7辆,其它违法案件2宗;开展执法工作同时,并做好宣传工作,提高市民群众对非法营运车辆危害的认识,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车辆,乘坐合法安全车辆出行。通过开展辖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消除运输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平安顺利出行。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醒,市民如果是个人外出请到正规客运站点或通过合法渠道购票乘车;如果是团体包车一定要选择正规有营运资质的包车公司。正规营运客车准时准点,安全保障性高,“黑车”等非法营运客车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且在营运中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投诉无门。如乘客对乘坐的车辆有服务质量投诉,可拨打市交通运输局投诉电话0750-2337961。

IMG_1049.jpg

IMG_11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