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聚焦破小案 倾力保民生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聚焦破小案 倾力保民生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小案不小,民生为大,三埠港口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加大民生“小案”的侦破力度,严厉打击“盗抢”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行为,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强防线。1月20日,三埠港口派出所在市局刑侦大队等部门的支持下,快速破获了一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1月19日7时许,三埠港口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案,称他的小汽车停放在某医院侧门旁,车内财物被盗,丢失1800元人民币及300元加币。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了解,李先生于1月18日晚上将车停放在该处后回家,次日7时许,他返回该处取车时发现车门未上锁,且放在车内的现金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三埠港口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力量侦破此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在市局刑侦大队等部门的支持下,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通过智慧新警务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及落脚点。1月20日22时许,民警在开平市某网咖将犯罪嫌疑人汪某抓获,现场搜出少量人民币和外币。


经讯问,汪某(25岁,广西人)对盗窃他人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汪某交代,他最近手头紧,意图从未上锁的汽车中盗取钱财,1月19日凌晨4时许,他在街上拉停放在路边小车的车门,发现有车辆未上锁就上车翻找财物。


目前,汪某已被开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春节临近,广大驾乘人员在停车时,一定要记得不要将大量的现金或贵重财物放在车内;并关闭好车门、车窗,取下钥匙,避免自己的疏忽大意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