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第二批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挂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我市第二批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挂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2021-1-22月山复议点揭牌_副本.jpg

1月22日,开平市第二批镇级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在月山镇、大沙镇挂牌成立。


据悉,月山镇、大沙镇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设在镇司法所,作为江门市政府、开平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以委托机关名义在镇级辖区内负责受理行政复议案件的便民服务网点,通过开展法律宣传、涉法咨询服务、参与协助化解行政争议,发挥复议为民、服务发展的职能作用。


目前,我市以行政复议县级受理点开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为中心,配合赤坎、月山、大沙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辐射覆盖周边各镇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我市已把市、县(市)政府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环节直接延伸到各镇(街)群众“家门口”,基本实现行政复议全覆盖。


推行行政复议镇级受理点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完善行政复议体制、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机制要求的举措,赤坎镇行政复议案件受理点作为我市首个镇级行政复议受理点,围绕赤坎古镇发展,2020年先后为20多名当事人提供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法律咨询服务,有效维护了当事人权益,对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优化行政复议资源配置、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案件受理渠道,作为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复议为民、服务发展的能力。


此外,江门市司法局还利用本次揭牌仪式召开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了解开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行政应诉工作重点,传达上级司法行政部门对复议体制改革的新要求。

2021-1-22大沙复议点揭牌_副本.jpg

2021-1-22复议应诉工作座谈会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