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企业纷纷出招“约”你留企留开齐过年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企业纷纷出招“约”你留企留开齐过年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年关将至,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轻企业节后用工压力,助力稳住就业基本盘,开平企业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倡议,主动作为,广派各类“红包”福利鼓励异地务工人员在开平安心开心过节。


“九百万”春节留守福利,依利安达为鼓励员工留开过年放大招

开平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现有员工4800多人,外地员工占比52%,广东省内48%。经调查,受疫情影响,依利安达今年预报的返乡人员比去年减少13%。

依利安达人事吴小姐认为:“留开过年对于员工和开平依利安达来讲,是促进稳岗就业,实现良性循环的双赢结果。”并表示公司的疫情防控小组每天会通过各大宣传渠道宣传现今国家的疫情情况,防疫措施,留厂的福利,鼓励同事就地过年,坚守岗位,错峰返乡。

对于坚守岗位的员工,依利安达给予三大补贴以及高额春节福利,使“留开”员工能过上一个“肥年”。

出勤补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2月24日期间,工作时数符合公司规定的(公司规定的春节假期除外),当月可享受额外的出勤补贴300元。

假期补贴: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2月24日若因留厂值守,春节期间无法回家探亲的同事,公司允许员工在春节后生产恢复正常时(3月开始分批)申请年假同时可申请5天不扣出勤奖的无薪事假(不影响年终津贴的发放)以示奖励。

交通补贴:2021年1月1日到2021年12月31日(2021年1月25日至2021年2月24日期间除外)期间错峰返乡的,可报销一次路费。

此外,留在开平过年的员工还可以获得年初一的暖心大礼包,享受春节期间的1分钱就餐、五邑旅游、留厂加班奖励,春节留守特別补贴总金额约900万。

依利安达公司的一线员工说:“在开平工作有十多年了,所有的奋斗青春都发生在这里,其实心里早已认为自己是半个开平人了。如果因为疫情不能回乡,在开平也可以过个平安喜庆的年,现在公司还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多的福利和补贴,我们觉得很暖心、很感动。”


安排错峰长假,假期设新产线,金牌洁具以薪留人方法多

开平金牌洁具有限公司员工1200多人,其中江门籍占35%,江门外广东省籍占20%,外省籍占45%。经公司统计调查,有近300名外地员工已落根开平,不计划返乡过年,此外出于疫情考虑,往年只有5%的员工选择留开过年,而今年有20%员工选择留在开平。

外地员工一直是金牌洁具的重要臂膀,金牌洁具人事经理丁先生表示,外地员工远道而来,辛勤工作,一年不休忙到头,赚最辛苦的钱,金牌洁具会让留在开平的他们过上最温馨的年。

为倡导外地员工留在开平过年,金牌洁具贴心地为放假留在开平的员工安排了工作和各种娱乐活动,疫情不出门也不怕无聊。

另外,金牌洁具今年新开一条生产线,放假期间(除法定节假日)留开过年的员工可以自愿承担原本外包的值班、维修工作,提供原本外包的价格1.2—1.5倍工资,法定春节假日更是提供3倍工资,并保证准时足额发放工资;同时研究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增加员工福利,在日常员工福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满足员工需求,关心关怀留开过年人员。


节后介绍新人有奖励,力蒲企业招聘与鼓励留开过节实现稳岗双赢

开平力蒲卫浴有限公司也积极提倡外地员工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一是虽然团年晚宴及相关活动因疫情影响而取消,但企业将每人100元的补贴标准以现金方式发放给员工;二是春节假期上班的员工,除按法定工资标准外,还额外补贴100元/人/天(按考勤打卡,满8小时即有补贴);三是鼓励提倡全体员工春节后介绍新人入职,工作满三个月且双方均在职的,按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介绍费给员工。

多管齐下营造新年氛围,多家企业展现人文关怀

受疫情影响,开平嘉达摩托车配件制品有限公司积极向员工倡议“就地过年”,以提升工资福利、餐费补贴、发放红包、放假期间免费加菜等方式促进企业招收员工与鼓励在岗员工留开过年,让留下来的员工深深感受企业对他们的关怀,过上一个“留开”快乐年。

瀚蓝(开平)固体废物处理有限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企业制定了一系列关于鼓励员工就地过年的若干措施和政策:向省外、市外就地过年的员工一次性补贴200元;向省外、市外就地过年的员工增加2两天年假使用额度。另外,春节假期员工活动不打烊!年三十至年初三,在做足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计划举办看春晚、新春团拜、电影专场、美食分享专场等文娱活动,给留厂过年的职员工营造一个热闹、温馨的新年喜庆氛围。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与家人团圆过年是许多人内心最深切的愿望。虽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但经过一整年的抗疫战斗,我们都清楚,在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健康才是一切幸福的基础。共克时艰,匹夫有责,“就地过年”是应对非常时期的非常之举,隔地不隔心,相信那些等我们回家的人,比起一解思念,他们更期盼我们能健康平安。


心中有爱,无论哪日都是节日,待凛冬散尽,尚可约在春暖花开时。(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