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持续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 当好新时代环境监管的哨兵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持续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建设 当好新时代环境监管的哨兵
撰写时间:2021-01-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年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持续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初步形成了污染物排放数据在线监测、视频监控两级监控模式,逐步实现了对企业生产和排污状态的智能化监控。将生产设备启停状态数据化、可视化,实现了预警信息精细化推送、核实、处理、反馈闭环式运行,强化了企业排污监管的精准度。目前,开平市78家企业87个点位已安装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设备、85家企业93个点位安装了生物质锅炉进料口视频监控,对企业实行全天候智能监控,全面提升监管水平,当好环境自动监控的“掌门人”。

为进一步完善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和管理,开平分局转变工作思路,主动深入企业,指导企业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提升企业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帮扶企业规范运行自动监控设备,完善运维台账,做好各项比对监测。近日,执法人员开展了在线监控现场端检查,同时,指导企业如何规范设置排污口,规范运行在线监测系统,建设规范化的标准站房,确保各项标准由“纸面”落到“地面”,指导企业提升在线监控设施管理能力,当好帮扶企业的“管家人”。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开平分局将持续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与数据应用,着力当好新时代环境监管的哨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