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看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撰写时间:2021-06-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看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撰写时间:2021-06-2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老干工作者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在老干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6月23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 悟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共同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遵义会议》。


影片重现了遵义会议召开前后的苏区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飞跃大渡河、陕北会师等历史,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全貌,生动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党中央召开的遵义会议,是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的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问题。这次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的领导地位,开始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集体领导,是我们党和革命事业转危为安、不断打开新局面的重要保证。


此次观影活动,让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历史,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激励全体党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过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建立新功。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和伟大,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党史观,继续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