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市县三级工商联党支部开展“红色凝聚力量 榜样引领成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撰写时间:2021-09-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省市县三级工商联党支部开展“红色凝聚力量 榜样引领成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撰写时间:2021-09-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_1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党建工作互联共建、上下联动、重在实效,努力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出成效”的整体合力,9月14-15日,省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党支部与江门、开平工商联党支部在开平市开展以“红色凝聚力量 榜样引领成长”主题党日共建活动。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继山,省工商联副秘书长崔毅,江门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梁学帅等领导出席。


“头可断,肢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共产党员周文雍被捕后在狱中写下的不朽诗篇,激励着无数国人为理想信念而奋斗终身。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建活动的第一站,大家一起走近革命英雄周文雍,感受这位英雄的气概和豪情壮志,重温红色记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可歌可泣的纯真爱情,细阅史实资料,从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场景中深刻理解周文雍陈铁军精神的时代内涵,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从中汲取前进的力量。随后,党员们面对周文雍陈铁军铜像,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的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之心。


9月15日上午,党员们首先到开平市“两山”宣教基地参观学习,了解开平市“两山”理念实践成效、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宣教等知识,探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工商联工作结合开展新思路,推动生态文明发展。随后,在天下粮仓,塘口镇党委副书记黄景林就天下粮仓的历史、现状以及将乡村农耕文化与旅游相结合把天下粮仓打造成乡村休闲文化特色景点的规划为大家作详细介绍。最后,全体党员到达中共开平县特别支部成立人之一谢创的住所——谢创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红色革命图片资料,观看相关影像资料片,深入了解谢创同志在美留学和到苏联学习以及回国开展抗日、新中国解放活动等生平事迹,深切感怀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英雄气节。参观结束后,谢创同志之子谢军威先生以谢创同志的事迹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党课。谢军威先生讲述了三个有关父亲谢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事迹,他说“父亲加入共产党后,就认定要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共产主义事业。有党领导的时候,不怕牺牲努力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失去与党联系的时候,依然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家被谢创同志坚守信念、忠诚爱党、百折不挠的故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工商联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