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2021年开平市“巧夺天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撰写时间:2021-09-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2021年开平市“巧夺天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撰写时间:2021-09-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2日上午,2021年开平市“巧夺天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潭江半岛酒店举行开幕仪式,公布第一场“南粤家政”职业技能竞赛结果。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明,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出席了开幕仪式并致辞。


  图片



这次大赛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门市总工会主办,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平市总工会牵头承办。大赛围绕开平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从培养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广东技工及乡村工匠、农村电商技能人才等方面,为全市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树立能工巧匠典型,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1年开平市“巧夺天工”职业技能大赛共安排7场次18个比赛项目的竞赛,包括南粤家政竞赛、粤菜师傅竞赛、广东技工竞赛、农村电商竞赛以及江门市一类的砌筑及茶艺师等项目。赛项既有焊工、砌筑工等开平市紧缺工种及支柱产业工种,也有快递员、物流服务师、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第三产业服务工种。赛项设计贴近实际,系列竞赛预计参赛选手超过300人。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向裁判员颁发聘书,竞赛裁判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作了宣誓发言。第一场的比赛项目有酒店服务技能(中餐宴会服务、客房服务)、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有50多人参加了“南粤家政”项目比赛。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展示其精湛的专业技能,争夺冠军。


人才是第一资源。一直以来,开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持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工作机制,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能工巧匠。本届竞赛将进一步激发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培养人才的积极性,为更好地促进竞赛成果转化和推进产业发展产生更深远影响,对进一步壮大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