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举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2-01-1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举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撰写时间:2022-01-1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12日下午,开平市文广旅体局在立园景区举办旅游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的应急处置工作,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提高从业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副市长梁健芬出席演练活动。

  图片

这次演练是采用模拟接待游客的方式进行,演示防疫规范管理操作和应急处置。模拟演示的场景是立园景区接待自驾游游客,按照防疫规定对到访的游客进行无接触式测温、扫码、查看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发现其中一名游客体温检测超过了37.3℃的处置措施。随后,购票处导购人员马上打电话将情况报告立园景区疫情防控责任人,景区疫情防控责任人及时安排“导购员”将发热游客转移至景区防疫隔离区,做好发热游客的情绪安抚工作,复查体温和健康码查验。把发热游客同行游客集中转移到备用隔离区,等候排查,并立即将有关情况报告属地塘口镇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办。

  图片

  图片

塘口镇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通知三人小组及属地医疗机构迅速赶往现场并指导相关工作开展。市文广旅体局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塘口镇政府三人小组及属地医疗部门对发热游客询问流行病学情况,了解14天内中高风险地市行程信息。同时在隔离室对发热游客以及与发热游客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核酸样本采集。景区对发热游客所停留的区域进行消毒处理。

  图片

  图片

演练完毕,市疾控中心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为景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专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