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不打烊” 筑牢新春“防疫线”
撰写时间:2022-02-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场监管“不打烊” 筑牢新春“防疫线”
撰写时间:2022-02-0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春节期间,开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当前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重点,积极完善工作计划,部署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31日当晚通过企业群发送通知,要求全市各零售药店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市场监管全系统春节期间严格监管零售药店、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等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防疫工作不松懈、严落实。


药店“哨点”作用再强化

2月1日以来,开平市市场监管局每天均对全市在营(正常营业)药店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工作。

督促在营药店必查进店购药人员的行程码信息,进门必测体温,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工作,进一步强化零售药店的“哨点”监测敏感性。发现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或体温超37.3度购药人员等情况,要立即报告当地“三人小组”,并引导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286家次,暂未发现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存在。

冷链食品监管再加强

春节期间,不放松对农贸市场、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注重核查冷链食品进货来源,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追溯责任,严格做好“冷库通”数据上报工作。1月31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0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71家次,检查农贸市场14家次,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36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上传“冷库通”数据415条。(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