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虎年“警”相随 春节护平安
撰写时间:2022-02-0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虎年“警”相随 春节护平安
撰写时间:2022-02-0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20207151541.jpg

春节期间,开平公安启动高等级勤务,全体民警放弃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坚守岗位值班、备勤、巡逻、出警,始终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坚守在春节安保的最前沿。全体局领导也纷纷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社会面巡逻管控、重点场所安全检查等,全警上下、全力以赴守护市民节日平安。

  图片

值班值守不缺位

春节期间,开平公安主动谋划部署,制定节日安保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领导双值班制度和各岗位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并成立应急处突梯队,确保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各岗位人员根据工作安排,各司其职,严守工作纪律,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

  图片

严打犯罪不松懈

春节期间,开平公安紧盯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严打突出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图片

巡逻防控不停歇

为加强社会面巡防,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平公安组织交警大队、巡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机关警力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繁华街道和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精准投放警力,采取步行巡逻和驻点执勤方式,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提升街面治安管控能力,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护航平安在路上

交警部门严格执行春运安保等级勤务要求,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监管,严查“三超一疲劳”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增加国道、省道、城区主要道路巡逻密度,及时疏导交通,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用实际行动温情守护平安回家路。

  图片

安全检查不放松

治安部门积极组织各警种开展安全大检查,集中对宾馆酒店、KTV、桑拿按摩、出租房屋等场所和治安复杂区域进行检查,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督促各单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市民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