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凝聚社会力量 特殊人群教育帮扶工作再添助力——开平市第二个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公益教育帮扶工作基地揭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凝聚社会力量 特殊人群教育帮扶工作再添助力——开平市第二个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公益教育帮扶工作基地揭牌成立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对象等特殊人群帮教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公益活动更具多样性、灵活性、实效性,提高帮教对象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开平市司法局积极探索安置帮教工作新路子,统筹整合利用社会资源,5月20日,开平市第二个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公益教育帮扶工作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及马冈镇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该公益教育帮扶基地由开平市司法局、开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创建,开平市牛山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公益教育帮扶基地实体载体。牛山龙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无偿为帮教对象提供田地和场所,安排农业技术指导人员为帮教对象提供农作物种植知识学习、实用技能培训,通过“以劳带训、以劳代管”达到“授人以渔”的目的,并共商协定,在公益教育帮扶基地产出的部分劳动成果将用于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人员。


开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上金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公益教育帮扶基地,是我市社会力量参与特殊人群帮扶工作的有益尝试,一方面通过组织公益劳动,对特殊人群进行思想矫正和行为矫正,帮助他们通过劳动修复社会关系,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就业竞争能力,对预防和减少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有利于扩大特殊人群帮扶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接纳和帮助特殊人群,促进特殊人群勇敢地面对社会、更好地回归社会。


随后,马冈镇辖区的社区矫正对象在农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开展公益劳动活动,对“责任田”的红薯苗进行拔草、扶苗、浇水。社区矫正对象梁某表示,这片绿色的劳动成果让自己看到了对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近年来,开平市司法局严格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紧紧围绕社区矫正监管、教育、帮扶三大任务,引入“N”个社会力量,构建了“3+N”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模式,注重因材施“矫”,在“管得牢”的同时做到“矫得好”,不断提高矫正质量,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