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让平安进我家”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让平安进我家”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居家安全意识,2022年5月19日在赤水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赤水镇社会治理公益创投综合服务项目联合禁毒办在高龙小学门口开展“让平安进我家”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学校门口设立宣传摊位,家长及其放学的孩子纷纷留下脚步了解相关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和孩子分享不趴窗口、湿手不触摸带电的开关、不触摸插座等等生活中容易忽略而又存在的危险因素。


工作人员宣导日常生活常见的紧急电话区分、各在什么情况下才能拨打,拨打后要准确报明地点发生了什么事,不能夸大也不能缩小实事,请求相关专业人士帮忙,再三叮嘱家长教育孩子特殊电话不能乱拨打,否则要承担法律责任。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相关知识,并派发禁毒知识宣传单张、观看仿真毒品等,增强家长和孩子们反毒禁毒的认识和决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家长和孩子们的居家安全防范意识得以增强,为建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