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蟒蛇来访 陆龟拦道 保护野生动物警民在行动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蟒蛇来访 陆龟拦道 保护野生动物警民在行动
撰写时间:2022-05-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蟒蛇到访鸡舍 民警放归森林


2022年5月18日,金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金鸡镇某村鸡舍发现一条蟒蛇,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鸡舍里有一条长约2米的蟒蛇被渔网缠绕住蛇头,无法逃脱,被缠住的蟒蛇受到前来围观群众的惊扰显得非常不安,不断地扭动身体想挣脱渔网。见此,民警疏散围观群众,通过近距离观察,发现渔网缠绕在蛇的三寸。蛇的三寸是蛇脊椎骨上最脆弱的地方,一旦受伤,会威胁到蟒蛇的生命。眼看蛇不断扭动身体,渔网越缠越紧,民警担心会危及到蛇的生命,立即拿来饲料袋套住蛇身,然后用刀割断渔网将蟒蛇解救出来。随后,民警将蟒蛇带到远离民居的水库附近山林放生。


  


开平警方提醒广大群众,现已进入夏季气温逐渐攀升,蛇类活动频繁,特别是家中饲养家禽和开设鸡场的群众,要特别留意是否有蛇类“来访”,一旦发现蛇类不要特意挑衅和靠近,更不要自行抓捕,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以免造成危险。


市民捡到一只陆龟 民警移交林业局处理


2022年5月14日晚,荻海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经过附近的河滩时捡到一只体型较大的龟,带回家后发现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缅甸陆龟。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向报警人了解龟的大概重量,并寻找合适的容器前往报警地点。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发现陆龟长约30厘米,重约3公斤,身体比较健康,疑似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缅甸陆龟。民警对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和称赞,并将陆龟放在容器中带回派出所。


  


5月15日上午,荻海派出所民警将陆龟安全送至开平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由森林警察大队移交给开平市林业局处理。经鉴定,该陆龟是缅甸陆龟,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