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援企稳岗
撰写时间:2022-05-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援企稳岗
撰写时间:2022-05-2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支持企业发挥稳定就业岗位的作用,迅速落实国务院关于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要求。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政策规定,今年我市延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据统计,我市逾4800家参保企业符合返还条件,预计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总额逾800万元。目前,第一批符合免申请条件的3329家参保企业名单已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公示,补贴资金将于6月中上旬陆续发放。


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条件

参保单位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以上;

2、上年度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2021年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为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参保职工总数20%;

3、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环保政策,不属于关停、严重失信、受到环保处罚的企业和僵尸企业。


二、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对象

参保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


三、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标准

大型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

中小微企业按不超过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

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参照实施。


四、申领方式

(一)免申即享

参保企业无需提交申请资料,经大数据筛选符合发放条件的单位自动生成申请信息,通过审批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发放补贴。

(二)自主申请

不在“免申即享”方式享受稳岗返还政策单位内的,如符合稳岗返还条件,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进入“稳岗补贴”入口申报(https://www.gdzwfw.gov.cn/),因特殊情况需线下现场办理的,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向开平市人社局进行咨询和预约受理。

后续发放参保企业名单持续公布中,敬请关注开平市人社局官网最新动态。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咨询电话

开平市人社局:0750-2257356,0750-2257301。

温馨提示:符合“免申即享”条件参保企业无需提交申请资料,可直接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请切勿轻信其他中介机构发布的不实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