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开展气象信息员暨气象大喇叭使用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2-06-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开展气象信息员暨气象大喇叭使用培训班
撰写时间:2022-06-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提升开平市基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6月8日,开平市气象局联合市三防指挥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气象信息员暨气象大喇叭使用视频培训班,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近300名气象信息员参加。


  

图为:开平市气象信息员暨气象大喇叭使用视频培训班开班仪式(邓坚 摄)


  

图为:市气象局工人人员讲解气象灾害天气培训内容(邓坚 摄)


本次培训,市气象局专家围绕开平市气象灾害的主要特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和防御方法等方面为学员授课。同时,还对建设在各村(社区)的气象预警大喇叭系统的日常应用、操作维护等事项进行了讲解。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气象信息员通过现场视频连线,与授课专家开展了气氛热烈的技术答疑和交流。


通过此次联合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基层气象信息员的气象知识水平,强化了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基层应对自然灾害的判别力和处置能力,保障了全市各村(社区)气象预警大喇叭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