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园区技校”巡回培训开平首站启动 助企育才促发展
撰写时间:2022-06-1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园区技校”巡回培训开平首站启动 助企育才促发展
撰写时间:2022-06-1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深入实施“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结合开平市“企业服务年”活动,近日,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开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组织的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课程在翠山湖产业园区普利司通(开平)高机能制品有限公司正式开班,此次活动是江门市“园区技校•一企一案”技能培训巡回服务行动在开平市的第一站,由管理学教授、广东省劳动协会高级顾问王涛老师为学员授课,共有21名学员参与此次培训。

精准学技激发企业参与热情。开平市人社局根据江门市“园区技校”培训安排,通过发动园区企业填写需求调查表,摸排企业培训需求,累计发动近90家企业参与问卷调查,其中有培训需求企业近40家,积极配合江门市人社局开展园区培训技能大摸底。同时,开平市人社局根据企业培训需求,协助企业对接授课老师,共同选取教学课程,6月起将有更多精品培训课程送到参训企业的“家门口”。


细致服务提升学员培训体验。为了掌握培训效果,课程结束后开平市人社局组织学员和企业分别填写《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教学与服务质量测评表》《江门市“园区技校”项目技能培训质量效果反馈表》,从服务工作、教学工作、培训效果等方面,加强对培训各个环节的效果进行调研,进一步提升培训成效,优化学员学技体验。


以点带面助力企业育才发展。普利司通(开平)高机能制品有限公司作为“园区技校”巡回培训行动开平的第一站,接下来还有海鸿等多家开平市重点企业参与培训行动。此外,根据江门市“园区技校”建设工作部署,开平市将积极谋划园区技能大师工作站、“园区技校”培训点和园区技能培训信息共享中心等载体建设,目前已初步落实建设点选取,同时推动园区内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技能等级认定评价人才,利用“园校”合作培养企业应用型技能人才,以点带面助力企业培育人才促发展。


接下来,开平市人社局将严格对照“江门市‘园区技校’产业园区技能培训巡回服务行动计划”的要求,结合开平市产业链实际,助力企业对接院校资源,谋划更优质的技能服务,培育更精锐的人才队伍,为“工业振兴”提供扎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