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走进“两新”党组织,激发党建新活力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走进“两新”党组织,激发党建新活力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不断夯实我司党委下辖“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6月24日下午,市直国企工委“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团工作组紧密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常态化走访指导工作,切实提高“两新”组织的党建工作质量。


活动过程,工作组组深入“两新”组织活动阵地,通过参与至罗赛洛(广东)明胶有限公司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指导罗赛洛党支部规范、创新地开展党组织活动,引导支部党员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基础上,打包开展“+”动作,通过互动交流、政企共建、实地调研等方式,探索激发“两新”组织活力,构筑共建工治“同心圆”。


一、“规定动作”一丝不苟


罗赛洛党支部一行来到谢永宽故居开展参观学习,驻足聆听谢永宽同志的红色革命事迹,感受他为国为民波澜壮阔的革命一生,此行更有幸遇见谢永宽同志的家人,在相互交流中,谢永宽儿女表示,作为革命后人,非常乐意支持家乡红色文化的发展,对于红色传承工作义不容辞,罗赛洛党支部党员同志更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传递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更希望能借鉴先进经验,深挖自身特色,激活“两新”组织党建“神经末梢”,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二、“自选动作”亮点突出


罗赛洛党支部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的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相融合。


活动过程,罗赛洛党支部与宅群村党支部在宅群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村企同心,聚力同行”结对共建协议书》,明确了共建的目的及共建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下阶段罗赛洛党支部与宅群村党支部将紧密围绕“组织建设互促、扶贫帮困互助、科学发展共赢”这一共建主线,积极开展“组织联建,干部联户、活动联谋、民生联帮”等活动,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前提和可靠保障。

  


在共建签订仪式结束后,罗赛洛党支部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9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党支部书记更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争先进位、勇当表率,为推进“两新”企业向前发展贡献红色力量。


会后,“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团工作组与罗赛洛党支部有关党员干部,对宅群村党支部两名老党员开展走访慰问,慰问过程,“两新”组织党员与慰问对象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及家庭生活状况,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并为其送上慰问物资,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强化了“两新”组织理论武装,提升“两新”组织党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对企业党建与民生服务“双向共促”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下一步,我司将积极配合市直国企工委“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团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聆听“两新”组织党员呼声,积极回应“两新”党组织建设需求,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