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市侨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张拓天的带领下,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水口镇侨梓幼儿园,此前成立的侨梓幼儿园“侨胞之家”是我市首个校园“侨胞之家”。在幼儿园负责人陪同下,侨联党员干部参观了幼儿园的活动室、功能室、户外设备设施等,大家对侨梓幼儿园的先进办学理念、环境创设和优秀师资力量表达了高度的评价,希望侨梓幼儿园能坚持初心,办好特色教育,将幼儿园越办越好,成为开平乃至江门幼教的一面旗帜。

  


随后,侨联党支部一行赴月山镇红色教育基地梁嘉、梁寒光故居和万隆客栈革命纪念馆及党建公园参观学习,追寻红色革命记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


梁嘉、梁寒光是开平市著名的革命先辈,是奋战在抗日救国和人民解放战争上的一文一武“兄弟兵”,为中国和人民的解放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倾注了一生的心血。“两梁”故居位于月山镇博建村委会联兴村,是两位革命先辈的出生地和成长地,也是他们信仰的启蒙地,故居的展览综合运用照片、文物、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扼要地介绍了梁嘉、梁寒光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在“两梁”故居,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观看革命史料,缅怀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

  


万隆客栈是中共中区特委的重要秘密交通联络站,是中共中区特委成员集中开会和研究工作的重要地点,曾经肩负着接待各级党组织同志、收集敌伪情况、转送情报、打击敌方势力、增强群众抗日救国意识等任务。党员干部们分别参观了万隆客栈革命纪念馆和党建公园。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参观侨企侨校“侨胞之家”、革命先辈故居,接受思政教育,对于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侨联工作,更好地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开平侨乡文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励志砥砺前行,为实现国家第二个奋斗目标而贡献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