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紧急预警 刷单诈骗卷土重来 开平多人被骗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紧急预警 刷单诈骗卷土重来 开平多人被骗
撰写时间:2022-07-05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紧急预警

近期,我市网络刷单诈骗案件高发,已有多人上当受骗,给受害人带来较大经济损失。据统计,6月21日至30日,开平市公安局共接到刷单类诈骗报警13起,被骗金额共计84万多元。骗子通过各种理由将受害人拉进群聊,随后以做任务返利等形式诱惑受害人上钩,前期会按照约定返利及提现,一旦转入大笔钱款后便销声匿迹。请广大市民擦亮眼睛,自觉抵制网络刷单。


刷单返利、刷信誉就是诈骗!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开平市公安局

2022年7月4日


案例一

6月18日下午,吴女士收到一条短信“您有一个快递因地址不详无法派送,为避免丢失需添加售后QQ群登记信息”。吴女士平时快递较多,她没有多想便添加了短信上的QQ群,根据群提示她登记好个人信息。随后她发现群里在讨论做*音刷单任务,很多人还将支付宝收款码发在群里收取佣金。见这么多人赚到佣金,吴女士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根据群主的提示,她点击链接下载了“源音”APP,并添加了“接待员-雨霏”为好友。“雨霏”告诉吴女士,只需在*音上关注点赞并截图发给她就会有收益。6月18日21时至19日19时左右,吴女士共点赞38次,收获了239.6元的佣金。后来,新人群解散,吴女士被拉进了“老会员群”做更高的任务,尝到甜头的她跟随“指导师”的指示先转账做了两次任务,分别收到了130元及390元的返利。当吴女士转账500元后,“指导师”称她操作失误,要完成3笔助力任务。吴女士没有怀疑,在对方的忽悠下,她先后转了19万多元进行刷单,不但不能提现,对方还叫她继续转账,吴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于是到派出所报警。


案例二

6月28日,一个自称是“*团活动专员”的陌生人添加王女士的微信,称平台做活动免费送水果,随后对方将王女士拉进活动群。群成员称扫码下载“联盟优选”APP刷单做任务,在*东上关注后截图就可以赚钱,王女士根据对方的指示做了大约10单任务并赚取了277元佣金。随后,对方将王女士推荐给“金牌订单导师”,称在她这里领取的任务回扣比群里更高。在“导师”的带领下,王女士注册了“邦信资产”并充值到账户。接着她领取大额任务进行刷单,先后提现了3000多元的收益。6月30日王女士发现网址账号异常,且账户中的钱无法转出立即咨询“导师”,对方称她的账号存在安全隐患被冻结,需要支付10.8万元才能解除,解除后会一次性汇款到账,王女士意识到被骗立即打电话报警。经查,王女士一共被骗14万多元。


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高佣金”“关注即返利”“领取小礼品”“点赞返利”等短信、微信内容,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避免上当受骗。

2.当接到陌生人通过QQ、微信、抖音等平台添加你为好友的请求时,一定要谨慎对待;切勿随意加入群聊,对向你推荐购物返佣金的刷单行为一律拒绝。

3.如有疑问可拨打全国反诈热线96110或开平反诈专线0750-2383999咨询。一旦被骗,请保持冷静,及时拨打110报警,留存聊天、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