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平市举行“邑康保”宣传推广会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举行“邑康保”宣传推广会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加强2023年“邑康保”宣传,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受益面,进一步提高我市医保参保人医疗保障及照护服务待遇,增进民生福祉。近日,开平市举行“邑康保”宣传推广会,介绍2022年“邑康保”在开平市的推广成效,参保人理赔服务以及2023年“邑康保”新特点等情况。

  图片


据悉,“邑康保”是由江门市民政局、江门市医疗保障局、江门市财政局、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江门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主办,按照“广覆盖、强衔接、重惠民、可持续”的原则开发,由泰康养老保险公司作为主承保,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共同承保,主要功能是与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障衔接互补的一款健康保险产品,在11月1日已经正式上线。


2023年“邑康保”延续“医养结合”的产品特性,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实现“一升一涨一降”。一是提升四项保障责任保障额度,合计最高可以报销350万元。二是升涨照护待遇补贴,由最多400元/人/月涨至最多500元/人/月。三是保障医保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与医保范围外住院药品费用,连续参保人员年起付线由2万元降低至1.5万元。


“邑康保”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态,全体江门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保人员均可购买,自愿参保,一年仅需150元就可参保“邑康保”。同时,为更好地给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提供保障,开平市今年继续出资资助全市60周岁及以上户籍人口中四类特殊困难老年人参保“邑康保”,让特殊困难老人有更多保障,减轻经济负担。去年我市有超过10万人成功参保2022年“邑康保”,其中2954名特殊困难老年人由政府资助免费参保。


2023年“邑康保”缴费期限为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所有保单统一在2023年1月1日生效,保障期为一年,参保人可通过官方指定投保平台“邑康保”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在线办理渠道在线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