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公路微实事,服务人民出行路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公路微实事,服务人民出行路
撰写时间:2022-11-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江门市开平公路事务中心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深学、笃行、实干、担当为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公路微实事入手,持续开展公路安全提升工程及路域环境提升工作。


11月份以来,开平公路事务中心陆续完成多项安全隐患整治。一是完成国道325线K124+900雅琪路口优化改造。为落实开平市政协在“关于召开听取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整改情况会议”中提出对该路口进行整治的要求,我事务中心联合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应急局、赤坎镇政府、五龙村委会及雅琪公司代表到现场调研,为进一步优化该路口交通组织,减少行车行人交叉点,决定对路口实施改造,新建中间防撞栏,将原25米人车混行中间开口调整为8米行车开口;另保留6米人行横道,并新建二次过街人行道水泥砼起脚线;增划交通标线,安装只准小车调头标志牌和注意行人标志牌各2个。

  公路信息kp075-11月9日-12日,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国道325线雅琪路口整治.jpg

(11月9日-12日,开平公路事务中心开展国道325线雅琪路口整治。)

  公路信息kp075- 国道G325雅琪路口整治完成.jpg

(国道G325雅琪路口整治完成。)


二是及时完善公路标志、更新补划标线。国道325线交通量大,交通标线易磨损,近期对标线模糊路段进行更新补划,完成了国道325线K118+700西环跨线平交口、K119+150拯救队路口及K119+400八一村委路口路段等17处的标线更新补划,共更新补划335㎡,切实保障公路交通设施运行安全。

  公路信息kp075-完成国道G325线K119+150路段模糊导流虚线、边实线、斑马线等标线更新补划.png

(完成国道G325线K119+150路段模糊导流虚线、边实线、斑马线等标线更新补划。)


此外,开平公路事务中心持续做好公路路面保洁、路树修剪、洒水降尘等工作,既守护公路畅安舒美,也守护城市绿水青山,提升开平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指数,以“微实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公路信息kp075-开平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公路路树修剪.jpg

(开展公路路树修剪。)

  公路信息kp075-开展日常公路路域保洁工作.png

(开展日常公路路域保洁工作。)

  公路信息kp075-开展日常公路路面洒水降尘工作.jpg

(开展日常公路路面洒水降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