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撰写时间:2023-05-2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年来,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存在咨询难、预约难、流程复杂、办理时间长等问题,港澳同胞跨境办事更是受地域因素限制。调查研究发现,中介从业人员在房产交易环节的服务尤为重要,中介人员的业务能力直接影响群众的办事质量。

为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的难题,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一手房自助办”“视频办”“跨境通办”业务办理新模式,拓宽业务办理渠道。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主动作为,为中介从业人员送政策。5月17日,政务服务志愿者依托业务宣传推广会,向广大中介从业人员详细介绍业务办理新模式。同时,加强行业规范宣传,增强中介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引导中介机构守法经营,公平竞争,健康发展。

会上,政务服务志愿者向前来参会的中介从业人员派发宣传小册子,就“一手房自助办”“视频办”“跨境通办”三种办事模式,详细讲解了预约方式、办理流程以及可办事项清单,并逐一耐心解答大家的咨询问题。

线下自助办,服务再提速

一手房自助办,4月24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一手房自助办”新模式,市民只需“跑一窗”,即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站式”办理服务。全程只需10分钟即可完成一手房办证登记,极大地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线上云服务,办事少跑腿

视频办,企业群众可通过视频与业务员进行在线交流,业务员则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视频连线服务模式,在线提供咨询导办、材料预审、业务受理全流程服务,让企业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线下窗口服务,减少“多地跑”“折返跑”,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和质量。目前,不动产类、工程建设类和部门业务集成类、企业设立登记类、外贸保稳提质类共17个事项已在视频办上线。

市行政服务中心“视频办”服务已上线事项

视频办服务窗口名称

已上线事项

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窗口

购买一手房(税证联办)——按揭

购买一手房(税证联办)——一次性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办---购买二手房(按揭)

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办---购买二手房(一次性)

不动产登记窗口

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

抵押权登记(变更登记)/一般抵押权变更登记

抵押权登记(变更登记)/最高额抵押权变更登记

抵押权登记(首次登记)/ 一般抵押权首次登记

抵押权登记(首次登记)/最高额抵押权首次登记

重大项目服务窗口

重大项目服务(视频咨询)

部门业务集成服务窗口

护士执业证书核发(重新注册)

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变更注册)

护士执业证书核发(首次注册)

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延续注册)

护士执业证书核发(注销注册)

市监业务窗口

企业设立登记业务

外贸保稳提质业务窗口

外贸保稳提质咨询服务

跨境通办,开平市政府在香港、澳门均设有综合性政务服务专区,港澳地区的企业和群众可“零出关”办理开平市的不动产、企业开办、人才就业、税务、社保、公积金、机动车等高频事项,以及广东省内其他城市的高频事项。市行政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一楼设立了“江门·开平—港澳跨境通办政务服务专区”,并配备专门的业务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相关业务办理服务。跨境通办,大大减少了港澳同胞跨境办事的跑腿次数,有效提升了办事便捷度、体验度和满意度。

本次业务宣传推广会,政务服务志愿者向广大中介从业人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大大提高了“一手房自助办”“视频办”“跨境通办”业务办理新模式的知晓率,进一步提高了中介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下一步,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心用情为企为民服务,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一手房自助办往期宣传链接:@开平新房业主,一手房办证可以网上自助办啦!https://mp.weixin.qq.com/s/VoTLoRlWP6FT2oCkkTMgrA

视频办往期宣传链接:视频办,轻松办!开平打造政务可视化零跑腿服务https://mp.weixin.qq.com/s/utvM2hgiKd5yrbxeqfUipw

跨境通办简介图片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