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庞正华调研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办好思政课促进立德树人
撰写时间:2020-09-2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庞正华调研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办好思政课促进立德树人
撰写时间:2020-09-2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9月29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就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制度建设等工作情况到开平一中开展专题调研,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市领导颜海娜、梁健芬参加调研。

  1.webp.jpg

庞正华一行首先到高一级课室,现场旁听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开平一中负责同志对学校思政课工作情况的汇报。庞正华对开平一中思政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课堂教学形式创新,教育主题鲜明,教师在备课上用心和认真,让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融入学生心中、脑中,取得良好的效果。

  2.webp.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就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制度建设、办好思政课等情况作工作汇报,开侨中学、东河中学和澄江小学作为学校代表分别对本学校思政课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教育提质、教师提升、工作提效”为工作主线,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教育培训,全面推进中小学思政课建设,深化学校政治教育,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webp.jpg

庞正华对全市教育系统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狠抓关键环节,紧抓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履行党委(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抓好中心组学习,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抓意识形态的思想自觉和能力水平;严格意识形态的阵地管理;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三要强化学校思政工作,办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培养广大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