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赤坎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活动
撰写时间:2021-01-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赤坎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活动
撰写时间:2021-01-2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861bf6b1f8b314f47d50a5290c0ce45.jpg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检验赤坎镇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应急指挥能力、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1月21日,赤坎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平市第二人民医院、赤坎镇卫生院、赤坎派出所,在开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门广场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活动。开平市委常委、赤坎古镇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赤坎镇党委书记陈杰文,赤坎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村(居)委会代表参加观摩。


陈杰文表示,这次演练是对赤坎镇冬春季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大检验,是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能力的一次大练兵,要求每位工作人员按照标准,严格做好各项工作,争取细化各个环节、熟悉各个流程,坚决不走过场,务求实效。


演练现场模拟赤坎镇某市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人员组织、体温监测、进入等候区、信息采集、样本采集等流程进行演练。此次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有效检验了赤坎镇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队伍响应能力,提高采样检测队伍应对疫情的紧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效提升核酸检测人员的实操水平,做好随时可以开展全员核酸应急采样检测的准备。


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赤坎镇进一步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加强联防联控部门的紧密协作,提高赤坎镇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核酸检测能力,扎实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6f8cef2350f14a50652f14a7300c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