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考察学习城市提质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 积极主动谋发展
撰写时间:2021-04-09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考察学习城市提质工作:对标先进找差距 积极主动谋发展
撰写时间:2021-04-09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4月7日,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品高率队前往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台山市等地考察学习城市提质工作,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推动开平城市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江门住建局林健生,蓬江区劳茂昌,台山市郑劲龙、邝世铭、温家林,新会区谭炎明,江海区梁毅渝等有关领导同志陪同。我市领导陈杰文、张伟业参加活动。

图片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台山市华侨文化博物馆、新宁广场、银信博物馆、广府人出洋第一港海口埠、黄茅海大桥项目建设现场,新会区学宫、马山公园,江海区儿童公园、空中云道、釜山公园,蓬江区启明里、江门河北岸创智甲板段、白沙街良化南社区等城市建设亮点工程,详细了解兄弟区(市)在城市扩容提质、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古建筑修复及老旧社区改造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图片

考察过程中,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和台山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各个项目的建设背景、具体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作了详细讲解。开平考察团就城市规划的理念与做法、建设过程的重点难点及工程进度等问题与兄弟区(市)作了深入交流。


考察团边走边看、边问边学,对考察中的所见所闻认真思考,对兄弟区(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将主动对标借鉴兄弟区(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与做法,查找我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进一步加快开平城市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城市环境舒适度与群众生活幸福感。

图片

马品高指出,这次考察学习对于推动开平城市提质建设十分必要,兄弟区(市)的先进经验给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市各有关部门要虚心学习,充分吸收好的经验做法,找差距、转观念、改方法,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与水平,不断加快我市城市提质建设步伐。


马品高强调,一要高水平谋划。相关责任部门在潭江新城和城市提质项目的谋划上要切实提高站位,以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目标,主动适应城市现代化发展规律和趋势,高标准做好项目谋划,切实满足市民群众对城市项目建设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二要高标准推进。市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卡脖子问题,以新的思路方法打开工作新局面。同时,在推进项目过程中要突出项目社会效益,比如加快推进楼冈网墟等特色城乡旧墟改造,打造一批具有吸引力的网红打卡点,焕发旧墟发展生机。三要高质量落实。充分借鉴兄弟区(市)因地制宜、创新性的做法,做到举一反三,在推进我市新区建设和城市提质项目打造过程中,充分结合我市文化特色,建筑特点,突出设计细节,避免“千城一面”的改造方式,全力打造城市品质提升亮点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