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在全市统战系统上党史专题党课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在全市统战系统上党史专题党课
撰写时间:2021-06-2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谈润林同志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干部讲授主题为“从百年党史中领悟统战法宝作用,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的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谈润林开篇指出,百年党史是一部奋斗史,是一部探索史,是一部建设史,也是一部统战史。在党的辉煌历史进程中,统一战线始终是我们党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法宝。


谈润林重温党的统一战线发展历程,回顾了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文化大革命”及实现伟大转折中的统一战线、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六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统一战线不同的任务、内容以及特点,得出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刻感悟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初心使命。


谈润林总结了新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变化,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提升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水平、推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等方面凝聚发展强大合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