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适龄青年征兵政策解读来了
撰写时间:2022-01-14
来源: 124934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适龄青年征兵政策解读来了
撰写时间:2022-01-14
来源: 124934

相关附件: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英雄的人民军队需要新的血脉传承,踊跃报名参军是每一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开平市融媒体中心邀请开平市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为广大适龄青年应征入伍解读政策、提供指引。


目前,开平市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近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也面向社会发布了《致全市适龄青年及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呼吁全市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三埠街道武装部部长 郑生和: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户籍不在我省,但经常居住地在我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我省经常居住地应征;户籍在我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市的,应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技工院校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应征。此外,适龄青年可自行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


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需要,是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渠道。近年来,国家和省在大学生士兵退役安置方面相继出台了很多优待政策,让大学生士兵退役有保障,例如落户政策、安排工作和优先录用等。


  


长沙街道武装部部长 杨树斌: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退役继续完成学业后和在广东省入伍的全日制大学毕业生退役后,一年内被入伍地接收的,可在当地办理落户手续。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1)军士服役满12年的;(2)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3)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8级残疾等级的;(4)烈士子女。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