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平市领导现场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撰写时间:2022-01-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平市领导现场督导核酸筛查工作
撰写时间:2022-01-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根据《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民核酸筛查的通告》,1月15日至16日,我市在全市范围主动开展免费核酸筛查活动。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长陈小曼等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核酸采样点检查督导相关工作。余中华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加强防护,做好动员,安全、有序、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月14日晚,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来到长沙街道开元工业园金章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核酸筛查采样点,督导核酸筛查准备工作。市领导余文锋、伍德斌参加督导。

  图片


余中华一行详细了解检测流程、检测能力、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察看了防控措施落实、现场秩序维护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轮换调整。


随后,余中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听取相关部门配合做好全市核酸筛查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连线三埠街道和金鸡镇。余中华要求各级各部门做好物资储备、技术保障、工作运转、安全管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核酸筛查采样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338.jpg


1月15-16日,余中华先后到水口镇、三埠街道、马冈镇和翠山湖高新区的多个核酸筛查采样点进行督导检查。市领导许永锋、梁健芬、谭晓华参加督导。

  图片

在水口镇珠影广场和三埠街道天玺湾核酸筛查采样点,余中华了解采样点的工作情况,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


余中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流程,加强采样点现场管理,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统筹,加强群众组织动员,确保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及时补充所需物资,配齐配强采样、检测等专业化队伍和志愿者队伍,保证全市核酸筛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图片


在马冈镇红丰六圩村、马冈墟文体广场、翠山湖体育公园等检测点,余中华实地了解各核酸采样点的工作环境、人员防护和操作流程等工作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采样工作进展情况。


余中华对各镇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核酸筛查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能够及时高效完成大规模核酸筛查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1月14日晚,陈小曼到三埠街道6个采样点检查核酸筛查准备工作,要求合理做好采样点分区规划,强化人员配备,高效规范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805.jpg

1月15日,陈小曼先后到城市南广场、祥龙体育馆等6个采样点实地检查核酸筛查工作,并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三埠街道、长沙街道、水口3个镇(街),抽查人流量较大的采样点区域设置、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情况。

  图片

1月16日,陈小曼深入一线,到赤坎、百合、蚬冈等镇检查督导核酸筛查工作,强调要做到人员调配、物资储备、场所设置“三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117101532.jpg

陈小曼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叮嘱做好个人防护。她强调核酸筛查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一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安排、灵活增加信息采集区布点,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提高核酸采样效率;二要强化指引服务和秩序维护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检测;三要突出人文关怀,为老人、孕妇等群体提供暖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