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江门市两会精神,稳中提速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2-01-1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江门市两会精神,稳中提速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撰写时间:2022-01-1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1月17日上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江门市两会精神以及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参加开平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指示精神,动员和部署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图片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江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在参加开平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指示精神和江门市政府工作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门市两会精神上来,以冲天干劲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稳中求进、稳中提速,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江门加快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贡献开平力量。


会议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江门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彰显更大担当。要“抛掉包袱”,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大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以更快速度布局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更实举措推动项目建设,一方面加快存量项目建设,尤其加快推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另一方面加大增量项目招引,立足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确保项目“引得进”“接得住”“发展好”。要提高企业服务水平,帮助开平企业找技术、找市场、找资金、找定位,当好企业发展“贴心人”。以更高眼界扩大对外开放,夯实交通设施基础,更加主动融入大湾区主要城市群1小时经济生活圈。


会议要求,立足优势、持续用力,全方位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在江门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中作出更大贡献。要在“点”上发力,集中优势资源加快推动赤坎古镇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周边配套,打造赤坎古镇文旅旗舰。要在“线”上串联,推动红色精品串珠成链,积极“引客入开”“留客在开”。要在“面”上提升,促进消费市场回暖升温。


会议要求,用心用情、竭尽全力,不断提升民生保障的整体水平,在江门持续推进东西部区域平衡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强化稳就业保就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扎实提高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生活环境,高标准建设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争创县级“低碳示范市”。


会议强调,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全力支持人大和政协各项工作,在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市人大要紧扣中心任务,恪守为民情怀,努力打造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市政协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主动引导我市各族各界人士思想同心、政治同向、目标同步,为推进“六大行动”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处级干部,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办副主任、市府办正副主任及其党组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翠山湖管委会主任,市直、驻开平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