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小曼率队督导检查三防工作并开展巡河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陈小曼率队督导检查三防工作并开展巡河
撰写时间:2022-05-1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11日至13日,开平市将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过程。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11日上午,开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率队到长沙街道、三埠街道等地督导检查三防工作并开展巡河。副市长张伟业参加督导。

  图片


陈小曼一行先后到长沙街道幕村排涝站、三埠街道新安小学门前易涝点和迳头村委会古塘排涝站等地,察看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情况和水闸周边水文状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设施排水能力、防汛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值班值守等情况。


陈小曼强调,市相关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万一失防,密切关注和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变化,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加强山塘水库、排涝设施、水利工程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排险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压紧压实各级防汛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应急力量充足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随后,陈小曼一行到开平市碧道苍江段开展巡河工作,实地察看水质状况以及堤围加固、碧道工程建设情况。她强调,责任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同时,因地制宜配置休闲娱乐设施,打造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