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永强同志深入校园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3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陈永强同志深入校园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撰写时间:2022-05-3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25日,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带队到金山中学、金山小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对学校人防、技防、物防、最小应急单元建设、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禁毒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微信图片_20220530103407.jpg


在金山中学,陈永强同志对学校保安室单警装备配置、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及校园禁毒宣传园地进行检查,并现场测试了校园“一键报警”装置与110联网情况,了解学校是否存在校园欺凌事件。在金山小学,陈永强同志实地查看了学校禁毒主题公园、禁毒长廊,听取了学校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


陈永强同志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校园安全无小事,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要把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重视学生心理辅导和师生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维护校园稳定;二要加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争创禁毒宣传品牌。学校和禁毒部门要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接受程度,采取有针对性有实效的宣教模式,将毒品宣传教育与教学环境和谐融合,争创有特色的禁毒宣传品牌;三要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隐患排查治理。辖区派出所要结合“邑安2022”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及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整治周边治安乱点,做好学校保安人员的防暴处突培训,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5月23日至25日,公安局领导王红芳、邓健彬、李学军、关伟康、张蔚然、黄少龙、黄伟增也分别到各自负责的片区督导检查校园安保工作,实地检查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加强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和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