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撰写时间:2022-06-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31日上午,开平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李希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全面推进市委“六大行动”,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严明的纪律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开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利用室务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市委“六大行动”等,按照市纪委监委开展常态化监督工作指引加强监督检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三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日常监督力度,严格执行上级纪委书记与下级党委(党组)书记谈话等制度,加强新任市管干部教育提醒监督,强化对“一把手”监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四要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结合市委“改文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工作要求,紧盯关键岗位、重要节点,通过明察暗访、立案查处、公开曝光等方式,锲而不舍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五要持续深化基层正风反腐。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江门市各级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强化对教育医疗、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和“一卡通”等领域监督检查,加强对村(社区)干部监督,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六要持续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粮食购销、税务系统和政法等领域腐败,持续开展“天网行动”,深化以案促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