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情暖“六一” 守护成长|市领导周宝珠“六一”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情暖“六一” 守护成长|市领导周宝珠“六一”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家庭
撰写时间:2022-06-02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5月31日,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珠在市妇联的陪同下,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欢度佳节。

  图片2.png


探访过程中,周常委与每一户儿童以及其监护人进行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孩子的学习情况等,询问了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节日愿望,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周常委还勉励孩子们要勤奋学习,勇敢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用学习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同时要求市相关部门及属地镇街做深做实帮扶工作,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爱与呵护,落实监护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注重心理疏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为切实做好关爱困境儿童家庭工作,市妇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下拨专款对全市30名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慰问金额达16000元,并发动爱心企业捐赠牛奶90箱,筹备慰问品一批送到困境儿童家庭手中。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多形式的送温暖、送关爱慰问活动,让困境儿童家庭充分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的温暖,让关爱少年儿童成为社会共识,营造了儿童健康、幸福成长的社会氛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