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撰写时间:2022-06-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2日,开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小曼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江门市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

(一)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化对金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引导金融机构围绕我市“六大行动”,完善金融支持体系,配置更多金融资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二)加强防控金融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金融机构公司治理和地方债务管理,完善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增强风险处置的预见性和敏捷度,提高跨市场跨行业统筹应对能力,坚决依法打击金融领域腐败行为,切实维护金融安全。


二、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江门市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

(一)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活动,采取新闻报道、网络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迅速掀起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同奋进的强大力量。要结合我市实际,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逐条逐项细化为具体实施举措,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落实,推动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全力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全力支持建设中微子实验站,推动中微子科普馆动工建设,积极引育众创空间、新型研发机构、工程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加快优化我市创新环境。二要坚持产业为重。加强驻点招商,用好制造业、农业、文旅产业招商地图,重点培育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加快推进水暖卫浴、纺织服装、食品、建筑等传统优势产业提质升级。三要坚持开放合作。深化与港澳在科技、文化、旅游、民生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四要坚持为民服务。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深入推进法治开平、平安开平建设,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