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榜样开平|张培绚:用鲜血延续生命,用技能服务大众
撰写时间:2022-06-1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榜样开平|张培绚:用鲜血延续生命,用技能服务大众
撰写时间:2022-06-1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开栏语

榜样是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方向;榜样是一面旗帜,为我们凝聚向上的力量。为充分弘扬先进作用,引领社会风尚、传播文明力量,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及社会各界学先进、赶先进,开平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榜样开平》系列报道,推出榜样人物、榜样集体、榜样事迹,让这些榜样成为看得见的镜子,触得到的旗帜,让他们的故事激励更多开平人,以榜样的力量弘扬社会主旋律,为打造“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开平市红十字会

有这么一位志愿者

他献血百多次

十多年坚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

用自己的行动

诠释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为红十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他就是

开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

张培绚

↓↓↓


开平市红十字会的无偿献血屋,人们经常会看到张培绚作为志愿者在热情地为献血人员服务,指导他们怎样填表登记、做体检,告诉他们献血前后有哪些注意事项等。

  


江门市中心血站开平献血屋护士曾骁说:“他是一个很热心的人,我们都很喜欢他的性格的。”


作为红十字会志愿者,张培绚积极响应红十字组织倡导的“两献”活动。多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180多次,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志愿者,参与推广普及无偿献血知识,发动、招募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开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培绚说:“血液是不能人工再造的,需要每一个爱心人士捐献出来才可以给病人使用,我们一直以来都认识到血液对挽救人的生命的重要性,所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作为开平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培绚除了参与无偿献血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服务时间累计4500多小时。

  


在开平市青少年宫的生命安全体验馆,人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张培绚为参观者耐心讲解生命安全知识的身影,他和蔼可亲、通俗易懂的讲解很受参观者的欢迎。


张培绚是红十字会资深应急救护讲师,水上救护培训教练。多年来,他到学校、工厂、社区、义工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大力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水上安全救护知识,足跡遍布全省多个地区,参与举办了各类培训班、讲座300多场,授众超过10000人。


开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叶秋金说:“不管是献血活动还是应急救护的宣传活动,只要我们举办活动,张培绚都很积极参与。”


张培绚说:“通过讲解就把平时怎样去做好防护生命的知识传递给他们,我自己也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我也乐意把这些知识在大众里去推广,让大家都得到这方面的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生命。”


张培绚曾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授予“五星级志愿者”、广东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广东好人”“江门好人”等荣誉称号。他努力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三救三献”工作,用自己的鲜血延续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用自己的救助技能服务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