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苍城镇开展“红心暖城”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13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苍城镇开展“红心暖城”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22-06-13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0日上午,苍城镇开展“红心暖城”系列活动——关杰初、吴绮兰伉俪“爱心帮扶”专场暨苍城镇“红心暖城”工作管理系统移交仪式。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参加了活动。

  图片

2021年以来,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大力支持苍城镇精准帮扶、教育、医疗卫生等慈善项目,积极参与开平市慈善募捐地图的认捐。其中,2022年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已向苍城镇认捐740万元,包括支持苍城镇南门桥重建、“红心暖城”帮扶救助、购置医疗设备及乡村振兴等。此外,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已投入近300万元对苍城镇中心小学、苍城镇中心幼儿园和开平八中,以及苍城镇文体广场进行地坪漆铺设,还将投入超2000万元支持苍城镇主要道路“白改黑”建设,改善校园和圩镇环境,助力苍城镇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还向10户受帮扶的家庭发放了“红心暖城”帮扶救助金和向8名受帮扶学生发放了“红心暖城”助学金,发放帮扶金额9万元。受助学生表示:助学金不仅是物质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莫大鼓励,今后将会树立远大理想,将来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关心爱护身边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图片

  图片

学生们还通过《听我说谢谢你》、《少年中国说》等歌舞,感恩关杰初、吴绮兰伉俪对苍城镇的奉献之心、爱心之举。


活动还举行了苍城镇“红心暖城”工作管理系统移交仪式。广东新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提出为苍城镇免费开发慈善工作管理系统,对资助人、资金、受助人进行管理,做到慈善公益项目工作留痕,资金使用透明化,形成一套工作效率高、阳光透明、可复制的公益慈善工作流程。

  图片

梁健芬要求,苍城镇要广泛宣传慈善事业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感人事迹,更好地凝聚人心,引人行善,不断完善和落实慈善帮扶各项措施,支持慈善组织和机构开展扶老助残等公益帮扶活动,发动有能力的企业和社会群体,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利用好苍城镇“红心暖城”工作管理系统,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对特殊困难家庭的调查摸底和入户回访工作,详细了解受助群众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慈善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