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广东这项活动在开平启动!惠及全省30万职工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广东这项活动在开平启动!惠及全省30万职工
撰写时间:2022-06-1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5日上午,由广东省总工会主办,江门市总工会、凤悦酒店及度假村承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会、开平市总工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广东工会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平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职工代表将开启为期4天的疗休养。此次疗休养主要面向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援港、援沪抗疫医疗队队员,苦脏累险岗位的技术工人等群体和先进职工代表,活动将带动全省各级工会参与,预计惠及约30万名职工群众。

  图片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启动仪式,宣布示范性活动启动,向职工代表赠送关爱慰问礼包,对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慰问。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向疗休养示范性活动承办方代表授省总工会首批疗休养活动队旗,并点亮疗休养大礼包赠送灯柱。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以及各地市总工会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一线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代表,省新冠肺炎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片


优选65个首批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

启动仪式上,杜玲代表省总工会致辞。她表示,广东工会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2022年全省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示范性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指示精神及全总有关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是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省文旅纾困、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广东工会将以此次疗休养示范性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群众,做到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踔厉奋进,勇毅前行,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性,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入做好新时期广东工会服务职工工作提质赋能增效,奋力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工会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据了解,广东省总工会在全省优选65家文旅酒店度假综合体、红色党史国情教育点、乡村振兴聚集点、特色(风情)小镇作为首批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疗休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四史”教育、户外拓展团建、技术交流讲座、健康理疗及养生讲座、红色电影观赏等。与此同时,省总工会积极创新服务手段,上线“粤工惠养——疗休养服务小程序”,提供疗休养政策、疗休养基地热门线路等信息,帮助基层工会更好地选择疗休养基地及线路。在此次启动仪式上,由全省16个爱心企业捐赠出的文旅综合体、乡村振兴聚集点和特色风情小镇等疗休养住房券、温泉门票、景区门票共计33000余份疗休养大礼包,也将通过“粤工惠养”微信小程序以抽奖的形式发放给全省职工会员。



各地市工会按照1:1以上比例配套资金、名额


“一下车就享受到了劳模待遇。”6月14日,揭阳市揭东区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朱朝霞和同伴坐车抵达酒店,车刚一停稳,工作人员就快步上前帮他们取出行李,热情引领他们办理入住。“最显眼的是,酒店大堂展示了我们每个人的事迹海报,感觉自己就像劳动模范一样,很有仪式感。”更让朱朝霞惊叹的是,房间干净整洁,视野开阔。工会还贴心准备了饮料、雨伞、背包、衣服等用品,每天还送一份水果,完全就是“家”一样的感觉。


  图片



广州侨银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保洁队长肖群英对“舌尖服务”赞叹不已。她留意到,餐厅的自助菜品丰富多样,有粤菜、湖南菜等菜系,每天都不重样。


疗休养期间,工会还安排了传承红色文化现场党课教学和技术工人交流讲座,让疗休养职工在放空的同时,和同行互相交流和学习。


  图片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朝霞每天都忙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担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最忙的时候,她从晚上10点多持续干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早上6点多又再次回到核酸采样岗位。这次难得的休闲时间,她幸运地结交了小组内2名医疗同行,他们一起探讨业务,交流工作经验。“我是护士长,要安排护士值班。以前,我的做法是直接安排,有的护士刚好值过夜班,再安排白班难免有怨言。昨天,我和前辈交流,他们的经验是让护士自愿报名,空缺的再协调安排,这样就很人性化了。”


  图片



“我从未想到自己也能参加疗休养活动,可以在‘工作时间’享受健康之旅。工会送关心关爱送维权服务,是我们职业安全与权益保障的坚实后盾。”苏振威是江门开平市美团配送站的一名站长,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疗休养活动。他告诉记者,近几年,全省各级工会不断开展各种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爱活动。工会对一线外卖小哥的关心关爱四季常新,如春天送留粤、留江过年大礼包;夏天送防暑降温饮料、体检、口罩;秋天送防疫礼包,同时还组织职工与企业沟通协商,增进了外卖小哥与企业的交流和相互理解;冬天,遍布城市的爱心驿站准备了充足的暖饮。“这样的暖心事,工会为我们做的太多太多。去年,我通过江门‘智慧工会’平台加入工会,成为一名工会会员。在这个平台,我们外卖员凝聚在了一起,有了共同的‘家’,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工会的关爱。在这里,我说句心里话:工会就是我们的‘娘家人’!”


  图片



“全省各级工会坚持从职工需求出发开展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整合服务资源,增强服务能力,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省总工会将疗休养政策推进作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将技术工人疗休养工作列入工作考核内容,并下拨奖补经费,要求各地市工会按照1:1以上比例配套资金、名额组织疗休养活动,确保疗休养活动顺利开展。截至去年底,省市两级工会共投入2684.368万元,组织892批6.5万名职工、16.3万人次的技术工人和先进职工疗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