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开平市部署全市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
撰写时间:2022-06-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开平市部署全市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
撰写时间:2022-06-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7日下午,开平市组织召开全市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平安度汛。市领导陈小曼、余文锋、张伟业参加会议。

  图片

当天下午,广东省、江门市先后召开龙舟水和洪水防御工作会议,对近期天气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全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龙舟水”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和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防汛责任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


随后,开平市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进一步的研判调度。

  图片

会议指出,思想认识决不能松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决不能有半点的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和麻痹思想,切实把上级部署的防汛抢险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隐患排查不能疏漏。要在继续抓好前期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点整改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山洪、地质灾害、水利工程、自建房、施工工地、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面提高群众的防汛意识。


会议强调,应急力量决不能缺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发生事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快速、应对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