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场!市委书记、市长现场办公,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
撰写时间:2022-06-20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全市首场!市委书记、市长现场办公,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
撰写时间:2022-06-20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16日下午,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率市有关部门、镇负责人到马冈镇“马冈优品”展示馆召开书记、市长一线现场办公会议(马冈优品专场),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一线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做大做强。市领导陈杰文、余文锋、伍德斌参加活动。

  图片

今年3月,开平市委、市政府决定以马冈镇为试点,先行开展“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3月28日,“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公告、品牌标识、第一批产品名录对外发布,标志着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正式拉开序幕。开平市着力通过打造“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采取“行政区品牌+企业+基地+农户”的新模式,发挥马冈镇作为原产地的独特优势,以马冈鹅为龙头,带动当地凉粉、濑粉、辣木苗等特色农产品共同发展,实现资源整合,打造行政区品牌,带动一方产业,繁荣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

  图片

3月28日开平市举行“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工作启动仪式


在现场会上,马冈镇汇报了“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整体工作情况。目前,马冈镇正在加快出台《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规划(2022-2025)》《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实施方案》,着力抓好马冈鹅、濑粉等产品供给和马冈鹅产业园建设的前期工作。


随后,马冈真味公司就推进线下实体店建设运营、产品高标准入市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现场会还就马冈真味公司列入全市消费扶贫产品供应企业、马冈鹅全产业链生态发展项目和马冈鹅全产业链生态产业园项目的用地指标、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设施农用地备案等工作进行研究探讨,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落实。


余中华表示,为深入密切联系群众,有效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精准高效、扎实有力地推进工作落实,建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民生的长效机制,市委市政府将开展“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一线现场办公,这次“马冈优品”专场作为全市第一场现场办公会达到了协调解决问题、督促指导工作以及加油鼓劲的预期效果。接下来,将继续到各镇街开展现场办公,统筹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余中华表示,目前,“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的推进工作到了关键的时期,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通过打造“马冈样板”,示范引领建设“开平优品”,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


余中华要求,要不断改革创新,以攻坚克难的信心与决心推进“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按照《开平市“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规划》,以清单化、项目化的要求,谋划做好各项工作。重点把好“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保护工作,包括商标注册、全过程溯源管理系统、产品上市销售等环节,突出“马冈优品”中“马冈鹅”这一主打产品的独特生产规模、制作工艺等,提升“马冈优品”产品供给能力和品牌竞争力。建立有效对接机制,拓宽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着力抓好线下实体店的建设运营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产品优质上市营销。要加快建设马冈鹅产业全链条产业园,着力打造原料生产、生产加工、冷链配送、电商金融等一体化的全产业链,并以园区的产业分布,有规划地进行产业招商。同时,要积极拓宽行政区品牌建设广度和深度,培育发展壮大更多自主品牌,努力探索“开平优品”行政区品牌培育建设实现路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