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月山镇万隆客栈党建公园落成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月山镇万隆客栈党建公园落成
撰写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籍“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23日下午,月山镇在水井革命老区举办“干群凝心服务月山,党建领航红色精神”万隆客栈党建公园落成暨“镇-企-村”三级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着力深化党建引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传承培育红色基因、讲好讲深红色故事,凝聚起月山奋进新征程力量。市领导黄惠红、许永锋、何俊贤出席活动。


去年以来,开平市委、月山镇党委积极盘活万隆客栈周边空置场地,投资约80万元建设了集红色文化研学、文体活动、农耕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万隆客栈党建公园,面积达650平方米,为周边群众提供沉浸式、情景式的红色革命体验,让党史教材“活起来”。

  


活动还进行“镇-企-村”三级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以及志愿者宣誓仪式,标志着月山镇进一步完善“党建+网格+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向镇级志愿服务队授旗

  

向村级志愿服务队授旗

  

向企业志愿服务队授旗


月山镇积极探索以“党建链”带动“服务链”发展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成功组建一支一千人的“镇-企-村”三级综合性志愿服务队,推动镇域基层治理精细化,构建镇-村-企三级联动基层治理格局,打造具有月山特色的社会治理新亮点,让千人志愿服务队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月山经验”。


月山镇将继续把万隆客栈打造成为富有本地特色的红色教育基地,用好用活本土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并进一步汇聚镇村企志愿服务力量,推动月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月山镇还与深圳大悦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万隆客栈党建公园落成为抓手,整合月山镇乃至开平市红色旅游资源,发挥红色资源铸魂育人功能,加快红色文化与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