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大爱开平|聚焦农村饮用水安全,慈善款项助力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2022-06-2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大爱开平|聚焦农村饮用水安全,慈善款项助力乡村振兴
撰写时间:2022-06-28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在大沙镇,由开平市慈善款项支持的西湾村农村供水改造项目完工在即,村民们即将告别过去用水难的日子,迎来清澈、干净的市政自来水。大沙镇西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木兆表示,改水项目完成后,村民的生活用水将得到保障,村民都为这个慈善民生工程点赞。


用水安全关系民生,对于生活在偏远山区的大沙镇西湾村村民而言,用水难题更是糟心不已。大沙镇西湾村地处西北部,下辖的行政村大多位于山区,地形地貌复杂。修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小型集中式供水设施结构简单、管网陈旧,早已不能满足村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严重影响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过去,西湾村村民的生活用水主要是经小型集中式供水工程处理过的山泉水,供水十分不稳定、水质难以保障。


梁木兆表示,以前一到下雨天,村民要把水从水龙头放出来,沉淀几天待水清后才能用来洗漱,饮用水要去隔壁村的水井取,或者将自家的水多沉淀几天才能饮用。


  


2022年初

西湾村农村供水改造项目正式动工

项目总造价133万元

由村民自筹、村集体收入

及上级慈善拨款三部分组成

工程管网长度超5公里

惠及11条行政村约1800人

  


供水管网建设工程正抓紧施工中

预计7月中旬全面完工

村民们盼望已久的市政自来水指日可待


大沙镇西湾村农村供水改造项目只是开平市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开平市以促进慈善事业快速发展为抓手,积极打造“大慈善”新格局,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慈善会自成立以来,累计接受捐赠收入约3.64亿元,累计投入支出约3.32亿元,在各领域公益活动中发挥卓有成效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