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投资总额15亿元!翠山湖2个重大项目动工(投产)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投资总额15亿元!翠山湖2个重大项目动工(投产)
撰写时间:2022-07-01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6月30日上午,2022年开平市翠山湖重大项目动工(投产)活动成功举行,总投资10亿元的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项目正式动工,总投资5亿元的欧莱宝环保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项目实现投产,掀起了翠山湖高新区新一轮重大项目招商建设的新高潮。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开平市领导余中华、李宝贞、林国宁、许永锋参加主会场活动,市领导余文锋参加分会场活动。


主会场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项目地块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落户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设立“年产500吨生化原料药”项目,主要产品为生化原料药(谷胱甘肽),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142000平方米。项目投产后预计年纳税额4800万元,预计年产值5亿元。该项目作为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的“晶核”项目,其顺利落地动工,将为翠山湖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的产业招商、开发运营带来强大的推动作用,将有望通过粘合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的方式,形成板块集聚共生的良好效果。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是在中科院直接指导下筹建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一家严格按照国家GMP标准设计、施工和拥有世界一流现代生产线的生化制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获得广东省医药生产经营诚信示范单位、广东省医药工业行业综合实力六十强、广东省化学制药行业排头兵、广东省杰出贡献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生物催化制备原料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门市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生物催化技术院士工作站等荣誉。企业拥有20年以上药品行业相关经验。目前共拥有有效知识产权4件,其中发明专利4件。


市委书记余中华在活动中,对上级领导、各界客商一直以来给予翠山湖高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以来,开平市高标准谋划建设翠山湖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推动开平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条和更具规模的产业集群。这次动工建设的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年产500吨生化原料药”项目是首个进驻翠山湖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的项目,标志着翠山湖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建设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吹响了开平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的“集结号”。

  


江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汪世雷表示,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项目是开平市推进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开平市继续深入实施“暖企安商”行动,抓紧兑现各项扶持政策,一如既往提供最优政策、最好服务、最全保障,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推动生物医药专业园加快建设。要充分利用好制造业招商地图,引进一批优质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一步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以点带面推动集聚区高质量发展,为江门产业集群发展新高地做出更多的贡献。

  


开平市委书记余中华要求,翠山湖管委会、沙塘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配套项目落户(翠山湖)生物医药产业专业园,进一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分会场

欧莱宝环保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项目投产仪式

  


欧莱宝环保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国际领先核心技术的新型环保弹性地材全球品牌运营商、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运营的“欧莱宝”新型环保地材品牌畅销海内外,先后获得了“弹性地板行业十大国际品牌”、“中国著名品牌”、“全国政府采购十佳供应商”、“绿色环保首选建材品牌”等几十个奖项和荣誉。欧莱宝环保新材料(广东)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目前已购地78.6亩,完成标准厂房及配套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建立多条完整生产线。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将为翠山湖高新区新材料产业的升级发展、壮大规模,提供良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