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7月1日,市委书记余中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省、江门市防范台风视频会商部署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自我约束,培养良好家风家教,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做好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始终保持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制度上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三要一体推进“三不腐”。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要规范权力运行,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会议指出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推动新方案落地落实落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方案的工作要求上来,迅速组织学习和培训,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要立即完善现有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业务更精、动作更快、机制运转更灵活。突出抓好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新方舱实验室建设,持续优化核酸检测人群和检测区域,减少非必要的核酸检测规定。突出抓好隔离管理工作,加强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管理的闭环衔接和全链条规范管理,进一步健全隔离点与社区管控的双托底机制。突出抓好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想方设法推动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做好“应接未接”人群清零工作。突出抓好多病共防工作,重点关注流感易发多发场所和人群,统筹医疗资源,优化医院就诊流程,有效防范新冠疫情和传染病交织叠加风险。三要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做好国内涉疫人群,特别是对澳门、深圳来(返)开人员的落地排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邮件快件、医疗器械,以及入境高风险物品、环境、交通等重点环节防控工作。要压实八类特殊机构、重点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的单位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监测、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日常防控措施。要提前部署好学校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因时因势优化校园防控措施。要细致做好涉疫地区高校返乡学生的交通运输、转运接驳以及健康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统筹抓好维稳安保和台风防范应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在台风防御工作方面,各镇(街)、管委会和市有关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台风动态,扎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防御工作,及时掌握上游水库泄洪和我市主要河流水位情况。在安保维稳工作方面,要滚动排查整治政治、社会、公共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制定完善防范处置预案,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要做好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各级三防责任人在岗在位值班制度。全市所有应急救援队伍要全面进入临战状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此外,要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打赢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