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江门市领导到开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加强乡风文明建设 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江门市领导到开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近日,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到开平市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开平市领导周宝珠参加了活动。


在长沙街道平原村,陈冀分别走访了平原村党群服务中心、平原村史馆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看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平原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图片

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以来,平原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发动乡贤、海外侨胞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带动效应,用好村民自治议事机构的作用,广泛调动村民参与,在探索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宜居农村工作上取得了初步成效,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先后获评“江门市文明村”“开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党总支书记吴振述还获得“基层组织领头雁乡村振兴带头人”称号。


陈冀表示,平原村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要继续推进乡村文化振兴,通过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添砖添瓦;要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以点带面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家国故事和家园故事串联起来,把人们对家园的真切感情和厚重的历史故事串联起来,建好用好村史馆,共同增强人们对家国和家园的情感纽带;要以绩效考评为抓手,加强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建立党建引领、宣传发动、考评激励等机制,推动乡风文明建设落地落实,实现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自治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