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建设启动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建设启动
撰写时间:2022-07-04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6月30日下午,江门市委宣传部、开平市委宣传部共同在赤坎镇南楼举行了“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建设启动仪式。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宝珠参加活动。


江门开平是华侨之乡、碉楼之乡。碉楼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侨乡人民及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的见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江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开平市积极活化利用碉楼资源,以碉楼及其周边活动场所为载体,打造“碉楼下的党课”项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取得良好成效。“碉楼下的党课”获评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成为江门市首个获得中宣部认可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项目。

  图片

江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钢华表示,“碉楼下的党课”是江门市委宣传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系列品牌活动中的一个重点项目。江门、开平两级将在资金、人才和宣传上给予大力投入,力争将“碉楼下的党课”打造成为有影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宣讲品牌。


今年,开平市印发了《开平市深化“碉楼下的党课”品牌项目建设工作方案》,通过强化效果导向,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宣讲活动,着力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


活动现场进行了“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展示,主讲人通过主题宣讲、音乐党课、开平民歌等方式,将一系列质量高、形式新、效果好的精品党课进行现场展演,带领与会嘉宾共同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悟奋进力量。

  图片

△开平市委宣讲团成员、长师中学副校长周晓棠讲述南楼七壮士英勇抗日寇的故事。

  图片

△江门市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陈晚翠为大家上音乐党课。

  图片

△“乡音徵羽”民歌演唱组唱响开平民歌《携手共创新辉煌》和《党恩难忘》。

接下来,开平市将全面启动“碉楼下的党课”精品课程征集活动,通过征集、评选和线上展示等方式,挖掘理论宣讲资源、丰富理论宣讲途径,以更生动有趣、更贴近群众的方法“送理论下乡”,进一步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