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关注我们:
    • 搜索
  • 繁体版   |  无障碍  |  关怀版  |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平市政府网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领导梁健芬开展社区治理调研
撰写时间:2022-07-0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相关附件:

 
联系方式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政务服务
政务互动
市领导梁健芬开展社区治理调研
撰写时间:2022-07-06
来源: 本网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20705165342.jpg

为推进我市2022年度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深入开展,7月4日下午,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率队到赤坎镇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赤坎镇石溪村委会和赤坎镇江南片区“双百”社工服务点的建设情况,通过查看服务台账、听取工作进展、探索规范化发展等,了解村规民约落实情况、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双百”社工服务情况。


石溪村委会通过制定《石溪村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石溪村“四议两公开”议事决策制度》《石溪村各类基层党组织向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等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氛围。石溪村党支部以思想引领力、队伍凝聚力、党员向心力显著加强的效应,成功创建2021年度江门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示范点。赤坎“双百”社工积极践行广东社工“双百工程”的核心价值理念,落实惠民政策,关注弱势群体,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与问题,运用专业社会工作力量,激活社区人群的发展潜能,推动实现社区的共建、共治、共享。


调研组强调,要格外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及时发现困难群体“急难愁盼”问题,抓紧调查核实困难群体的需求,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依法依规制定详尽服务计划,实现困难群众兜底性服务,切实将民生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市民政局